Havit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TW915(簡稱黑兔)是一款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採用10mm動圈的揚聲器,具有藍牙耳機的觸控操作能力,此外主打主動降噪的功能。機構上除了小巧與輕盈外,同時有IPX5的防水能力,因此可以達到一定的運動防汗效果。藍牙模式下,開啟ANC建議使用時間5小時,泛用性不錯。黑兔單一耳機重量為4 g,在配戴上負擔也不會過重。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zfit GTS 2e是華米的智慧型手錶,也是2021年初重點穿戴設備選項之一。Amazfit GTS 2e沿襲前代Amazfit GTS 2的方形螢幕,1.65吋的超視網膜AMOLED與啞光磨砂底殼,讓手錶充滿了簡約時尚感。Amazfit GTS 2e透過BioTracker 2 PPG生物追蹤光學傳感器達到心率測量血氧測量睡眠監測運動紀錄壓力測試的功能,並給予PAI健康評估系統建議,此外還有血氧飽和度檢測並首次增加了專業運動溫度的功能。在硬體規格上有50 m防水,電池容量246 mAh,且整體重量僅約25 g,日常使用上是相當得心應手的。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VIT H601BT ANC主動降噪藍牙無線耳罩耳機開箱文來了!這款耳機讓我迫不及待想開箱,耳罩式耳機除了可以帶來較舒適的的體驗外,40mm大動圈的揚聲器也能讓音質更優秀,除此之外,HAVIT H601BT具有主動降噪的功能,並且同時支援藍牙與有線的音源連接,讓使用上更加靈活。藍牙模式下音樂播放可達約17小時,藍牙模式與ANC降噪同時開啟也可使用約10小時,泛用性相當高。HAVIT H601BT重量約210公克,可90平移旋轉的耳罩也讓他在攜帶上更容易。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的PIE Studio於去年設計了一系列的Covid-19相關的防疫素材圖庫並提供民眾可免費下載並進行商用,該素材檔案包括JPG、AI、EPS、PDF檔等,若要使用在PPT中,也可以透過向量製作軟體(如Adobe Illustrator)轉換成EMF檔後輸入PPT進行局部的挑色。以下分享下載資訊與免費的轉換教學,方便大家在PPT中做使用。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C馬卡龍真無線藍牙耳機是宏達電去年推出的產品,這款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是我目前最常使用的耳機,確實沒有之一。由於hTC馬卡龍耳機價格相當便宜,最初購買時是抱著如小米AirDots的表現,沒有太高的期待,沒想到後來卻讓我相當喜愛。hTC馬卡龍耳機共有四色,包括:薄荷綠、櫻花粉、香草白,以及可可黑,走的是如馬卡龍般的粉嫩磨光風格,相當可愛,並且十分小巧,目前常駐於我辦公室桌上(疫情前忘了帶回家了QAQ)。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VIOT TE-D01i是一款真無線藍牙耳機,是一款能讓女孩們一眼就戀愛的耳機。這款耳機確實以女性為主要服務族群,因此在產品設計上是以相關產業的女性進行問卷與配戴調整,台灣代言藝人則找來了少女感十足的語噥。AVIOT TE-D01i除了精美如粉餅盒的外型,其功能也相當夠用,包括通透模式、通話降噪、藍牙多點配對、IPX5防水功能等。而音質則以日本音色調音,配戴上對我來說相當穩固且舒服,且耳機播放音樂可長達8小時,在辦公室用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假日去咖啡廳看書時也是相當好用。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dmi(紅米)從小米集團升級為獨立品牌後,於2020年11月26日舉辦Redmi Note 9系列發布會,其中最吸引人的即為Redmi Note 9 Pro 5G。儘管名稱與同年年初Redmi Note 9 Pro 4G相近,但整體的配置相差極大。Redmi Note 9 Pro 5G是首款採用Snapdragon 750G 5G晶片的手機,其跑分與Snapdragon 765相近;採用後置與前置4+1的鏡頭配置,主攝為1.08億,並且開放超廣角夜景功能;4820mAh的超大電池容量與33W快充。發布會最低配置6GB+128GB價格為人民幣1599元(約新台幣6,927元),並且預購贈送小米雙動圈耳機,實在是相當有性價比的手機。撰風利用京東入手一隻後,針對性與Redmi Note 8 Pro的拍攝功能做比對,Redmi Note 9 Pro 5G確實與旗艦機拍攝還是有距離,但與上一代相比確實全面性提升,並且新增了許多相當有趣的後製玩法,可玩性大幅增加。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字型師NFSL2001於2020年12月25日在字嗨過頭:字取其辱社團分享一款WD-XL滑油字字型,這款字型是根據字體設計師鄭慶科於四年前發表的黃油體做改良,進行繁體(正體)中文補字擴充,並補全標準中文字體所需的標點符號和功能。WD-XL滑油字和黃油體圓潤大氣,並且將文字中交叉處進行簡化讓閱讀更容易,相當適合海報文宣類的使用,而此兩款字型皆為自由商用、自由散播、自由修改,身為創作者當然要手刀載來玩玩看。最後也謝謝這位字型設計師無私的分享,這是很棒的聖誕禮物!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GAR S50是一台擁有6.55"大螢幕的中階手機,搭配MediaTek MT6762V芯片、四攝鏡頭、5000mAh的電量,基本能滿足基本瀏覽網頁、看影片、拍攝的效果,在定位上屬於中階手機,在價位上也較為平價。其相機畫素最高可達48M,在拍攝上還是能保留不錯的細節,本篇將著重於拍攝上的成效與讀者分享。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zfit GTR 2是華米於今年9月於Beyond GT發表會發布的新產品重點之一,Amazfit GTR 2承襲了上一代的1.39英寸AMOLED且其解析度達到341ppi視網膜級別、全面的健康管理系統,並改良其工藝與續航,不僅更加輕薄,而且3D曲面玻璃更顯精緻。在標配的健康管理系統中透過BioTracker 2 PPG 生物追蹤光學傳感器達到心率測量、血氧測量、睡眠監測、運動紀錄的功能,並給予PAI健康評估系統建議[註]。在硬體規格上依然有50米防水,並增加了oDLC類金剛石鍍膜使Amazfit GTR 2錶面達到9H莫氏硬度,搭配Zepp官方APP更可以更換達50種以上的錶面,甚至能以自己的照片做設計。對我來說,Amazfit GTR 2已經不僅僅是一項運動、睡眠紀錄幫手,其精巧的外觀更如一項藝術品的存在。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解鎖了人生第一台電動滑板車!Waymax X6碳纖維電動滑板車是一台可折疊攜帶的電動滑板車,具有三檔變速,從漫步到慢跑最高可達時速23公里,並且具有5.5吋的實心防爆輪胎,連15度的爬坡都沒有問題。撰風趁著最近難得放晴的假日到河濱公園練習,大約練習15分鐘就能上手,充電大約耗時2小時左右,就能讓我享受一整個下午的藍天綠地的3~4小時的河濱風光,迎風歌唱那是十分愜意啊。Waymax X6碳纖維電動滑板車除了是出自台灣在地品牌Waymax之外,並且提供一年保固、終身維修,維修價格透明化這是非常好的售後服務。接下來我一一介紹Waymax X6碳纖維電動滑板車的實測與使用建議吧!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hone 12不再隨附充電頭了,除了另購外,或許可以考慮具有同時備份功能的充電豆腐頭,這種中電投能在充電時隨之為手機的照片影片進行轉檔和備份,而近期在嘖嘖募資的iPower UC就是一款具有兼具15W快充、照片備份與檔案加密的iPhone備份快充頭,並且該公司的產品通過Apple MFi認證。撰風甚至把iPower UC備份快充頭當作多台iPhone的照片備份工具,完全是對拍照為主的使用者來說一個好消息。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眠品質已經成了現代人重要的議題,有些人需要伴隨輕音樂或白噪音才易入睡,而Amazfit針對這樣的痛點設計了Amazfit ZenBuds智能助眠遮噪耳塞,極輕巧的耳機播放蛙鳴、雨聲、或是柔和的旋律幫助使用者入眠,並且還能智能偵測,當入眠時自動關閉音樂,並且記錄睡眠情況。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筆記軟體,Notion絕對是我近幾年來用過最強大的筆記軟體,所見即所得的筆記撰寫,人性化的排版拖曳方式、有系統性的架構編寫、活動安排紀錄、與朋友分享筆記內容,這些完全不是問題。不僅在個人使用上完全免費,還有APP可搭配手機使用,簡直就是隨身攜帶著個人筆記,隨時搜尋查找相當方便。Notion目前已經成為了我必用的工具,搭配XMind與OneNote一起使用,記錄著學習筆記程式語言、數學推導、日記。這款軟體實在應該分享出來,現在我來分享Notion的軟體基本使用教學。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MELOG探路客是一個近期問世的部落格寫作平台,其特色是無廣告與乾淨的介面,讓創作者能盡情投身寫作的樂趣,因此也有人稱之為台版Medium。撰風第一眼看到這平台時馬上被吸引了注意,因此申請一個帳號,在約一個多月的使用時間,有了感想和介面操作教學。個人認為TIMELOG具有相當大的潛力,操作簡單可以讓創作者專注投身寫作,平台問世初期尚有許多進步空間,但目前最需要的是高黏著度的使用者與網站專有的原創文章。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門玩不方便攜帶腳架?FOTOPRO FY-900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FOTOPRO FY-900是一款能將腳架自拍桿合一的便攜式攝影工具,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輕便性和可折疊成小體積,出遊時可以容易的放在包包內。不僅有輕便和易攜帶的優勢,同時還保留了不錯的鋁合金質感、最高可達約138公分的腳架高度,以及1公斤的承重能力。這樣的規格完全擊中我的需求,在使用過幾次後,FOTOPRO FY-900已經固定放在我專門外出的相機包內了。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iftCam旅行攝影組(ShiftCam 5 in 1 Multi-Lens Case System)配件解決了我使用ShiftCam廣角鏡頭組搭配萬用夾在光路對準上難掌握的問題,並且ShiftCam旅行攝影組本身還有五合一的All-in-One設計,包含了10倍微距20倍微距4倍長焦180°魚眼以及CPL偏光鏡,只需要透過滑動鏡組的方式即能快速切換,這專利設計真的讓我感受到滑動外接鏡頭模組的魅力所在,榮獲紅點設計獎完全沒問題。這次使用相應的iPhone 11 Pro作為戶外實拍測試,來看看開箱與拍攝情況吧!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自2019年9月20日上市話題性十足,尤其是追隨去年旗艦安卓機加入了三顆鏡頭的設計引發關注,加入的夜景拍攝功能同樣也是果粉津津樂道的話題。撰風此次借來iPhone 11 Pro進行拍攝上的主觀評測,先講整體使用心得,在使用iPhone 11 Pro進行拍攝與影片創作的過程其實是充滿樂趣的,尤其是窄寬度的iPhone 11 Pro和磨砂不鏽鋼手感非常優秀、相機開啟的介面滑順度都讓人相當喜愛,而拍攝的質感上有旗艦機種前段的水準,但都未能成為最強,算是很均衡的配置,顏色調校HDR處理未必趨於真實但非常討喜,色偏偏黃,細節保留相較前代機種提升不錯。最令人滿意的莫過於錄影時能同時切換鏡頭的效果,這是目前安卓機沒有的功能(Sony Xperia 5待確認),如果未來能加入更平滑的縮放效果會更有優勢,在切換鏡頭上有明顯的卡頓感,錄影的防手震相當優秀。拍攝最大的問題點同樣在於來自機構造成的嚴重鬼影,尤其夜拍時更對畫面影響更大。整體而言,單論iPhone 11 Pro的拍攝感覺,我覺得很好,但並沒有驚豔的革命性效果出現,以旗艦手機來講拍攝有前段的水準.但都未臻至最佳。

文章標籤

撰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